君子

可以叫我真菌,真菌子更好,但不能叫细菌!_(:з」∠)_

魔道古代之鬼王墓(22)蓝大黑化


      众人正准备打开机关,金光瑶突然按着太阳穴,偷偷拉住蓝曦臣:“二哥,我似乎余毒未清,头又开始疼了。”他低着头,墓穴里光线阴暗看不清表情。
      蓝曦臣看着金光瑶紧皱的眉,感觉心都揪起来了,“阿瑶,那我陪你就在这里,我略通医术,给你看看。” 其实蓝曦臣的医术挺好,但金光瑶的医术是众人中最好,此刻金光瑶看起来已经无法自救,蓝曦臣便提出留下照看他。
      三尊已去两尊,聂明玦虽也担心,但他更应该保护剩下的人,只好深深地看金光瑶一眼,带着众人进入墓穴最后一层。
      金光瑶虽然身体颤抖,但眼神一片清明,他抬起头,目光冷静,就这样盯着蓝曦臣。
      蓝曦臣有些心悸,他下意识觉得应该阻止金光瑶接下来要说的话,“阿瑶,要不我先带你回金麟台,你好好休息……”
    “二哥……”金光瑶打断他,目光灼灼,不复冷静,仿佛有一团火在烧着蓝曦臣,“二哥你当真,不明白我的心意么?”
      蓝曦臣皱眉,他正想开口,金光瑶却冲过来捂住他的嘴,将他推到石壁上,但蓝曦臣感觉到身后有一只手臂护住了他,他皱着眉反身把金光瑶护在他身后的手臂抽出来,将金光瑶压在石壁上,“阿瑶,你究竟怎么了!” 蓝曦臣紧紧地抓着那只手,因为石壁嶙峋,加上金光瑶不管不顾的冲撞已经血肉模糊。虽是皮外伤,但蓝曦臣也心疼得紧,“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怎的如此不爱惜自己!”
      金光瑶看着愤怒的蓝曦臣,生出几分快感。“二哥,你只对我这样么?”
      金光瑶的确余毒未清,他虽没有头疼,但余毒影响了他的思考,让他有些暴躁,加上月琳死前对他说的话,以及他看透的青言和皇帝的关系,他完全失控了。若是他清醒他根本不敢说这些话,即使他知道以蓝曦臣的聪明早就有了觉察,他也甘心将这兄友弟恭的戏演下去,就像青言也只敢将君臣和谐的表象不断维持。
      金光瑶现在的头脑一片混乱,但他有个强烈的欲望——他想知道蓝曦臣的答案。他不会像青言那样去死,他要和蓝曦臣一起管理仙门百家,未来一起像魏无羡和蓝忘机那样周游四方。
      虽然他一直知道这个想法很可笑,蓝忘机可以和魏无羡逍遥四方,因为蓝家的重任全在蓝曦臣身上,那么蓝曦臣就只能找个门当户对温柔贤良的妻子,以后生下一个一样温润聪明的孩子继承家业,而不是和娼妓之子厮混。
      金光瑶有些清醒了,他开口正想糊弄过去,“二哥,我……”这时,他双眼微睁,突然转身将蓝曦臣护在身后。
      蓝曦臣感觉手上溅了不少温热的液体,“阿瑶!”
      长廊中的众人突然感觉背后一阵正气凌厉的剑气闪过,随即身后传来走尸阵阵哀嚎。
   “兄长刚才应是遇上了走尸,现已脱困,往金麟台方向去了。” 蓝忘机淡然地说着,拉着还在呆愣中的魏无羡走了。
      在这里的哪个不是修为过人,都知道虽然只有一道剑气,但周围的走尸无一幸免。见蓝忘机不愿他们提起,便安静地往前走了。
      蓝忘机自小和蓝曦臣一起长大,自然知道蓝曦臣的剑法其实略胜一筹,但他习惯用裂冰,即使朔月出鞘也基本不伤人性命,温氏一灭朔月基本都不怎么见血了,这次蓝曦臣可以说是暴怒了。
      就像当初他不顾一切,在魏无羡面前挡住了仙门百家众人。
      在此说句题外话,最近看到一群题目为《魔道为什么招人讨厌》之类的文,感觉很心塞,不断拿一些抄袭人肉之类的谣言说事,还自我感觉良好(当然也有三观比较正没那么暴躁的)真的觉得无奈,ky粉脑残粉的锅凭什么要真爱粉和作者来背,而且很多事别的火的ip也有,最近不知道怎么的一直抓着魔道不放,连喜欢哪队cp都被人骂,圈地自萌也是错了真的是……(我就是单纯的心塞,喷我三观不正的请绕道谢谢)

评论(8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